MENU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Overseas Economic and Trade Zones

Confirm
Cancel
x

Ok
x
Sign into your account
Member ID or Email
Join Free

shanghuidongtai

Home >News >CCCME News > Content

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在莫斯科举办

Publish Time:2019-11-06 00:00:00 Source:CCCME

2019年10月29日,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在莫斯科红宝石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承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协办,温州市人民政府、 江苏省贸促会、四川省贸促会、上海浦东贸促会等为展会提供了大力支持。共有134家来自中国的优秀企业参展,展品涵盖了电力及能源技术、轻工机械、工程机械及车辆、农机机械、工业通用零部件、机床等俄罗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

【中俄双方代表为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剪彩】

本届展会是机械工业品牌展第三次在莫斯科举办,得到中俄双方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李静援公使、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库罗契金副主席、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王贵清副会长、卡卢加州副州长波焦姆金 、弗拉基米尔州助理副州长帕尔奇科夫等两国政府、行业组织领导出席圆桌会议、展会开幕式、并与现场参展企业进行交流。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李静援公使在开幕式致辞】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库罗契金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王贵清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 


        李静援公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相关部门、企业的合力推动下,中俄双边贸易在世界经济放缓的国际背景下保持了“逆势上扬”态势,机械工业类产品贸易是中俄双边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机械设备性价比高,且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加以考虑,创新元素丰富,日益受到各国客商的关注。希望借此次展会能充分挖掘中俄机械工业领域合作的潜力,为中俄经贸合作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贵清副会长在致辞中也提到,中俄两国领导人、双方政府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中俄两国的企业、各级政府官员、行业组织,通过展会期间一系列的研讨会和交流活动,能认真研讨,发现和把握更多合作机遇。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卡卢加州、斯摩棱斯克州、莫斯科工商会交通发展委员会、俄联邦住房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俄远东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等俄方政府负责人在开幕式和专题研讨环节的发言中,高度评价展会在促进两国产业合作机电产品贸易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他们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以及重点合作领域与合作诉求。


        乌里扬诺夫斯克有着良好的航空航天、原子能技术、化学工业的产业基础,拥有上述领域高质量的人才优势和产业孵化器;卡卢加州是俄罗斯汽车工业的新兴产业集聚地,地理位置优越,汽车产业发展前景良好;斯摩棱斯克州希望通过行业商协会组织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当地考察,同时切实做好后续项目落地服务;莫斯科工商会交通发展委员会、俄联邦住房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表示,俄罗斯未来在住房建设和基础设施方面,需要从中国引进大量的机械设备,欢迎中国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扩大相关设备在俄市场份额;远东投资与出口促进署介绍了俄罗斯远东地区吸引中国企业的优惠政策和领域;俄罗斯亚洲企业家联合会、鞑靼斯坦共和国工商会借助海尔集团、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相关州区生产的具体案例,就中俄产业投资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方案。


        开幕式过后在现场会议区进行了四川国际商会驻俄罗斯代表处揭牌仪式,俄联邦总统、原经济顾问格拉济耶夫出席仪式并致辞,展示了两国地方合作的积极性和更多的可能性。

【四川国际商会驻俄罗斯代表处揭牌仪式】


        10月29日,王贵清副会长分别会见了俄联邦住房与交通委员会主席、俄联邦压缩机协会主席,上述两家机构分别表示,愿意利用联系俄罗斯城市群,压缩机主流生产企业的优势,开展与中国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企业、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以及铸造业、压缩机生产行业的产能互补及,技术设备引进等领域合作,双方初步确定未来共同实施的工作计划。

【王贵清副会长会见俄联邦住房与交通委员会主席】

【王贵清副会长会见俄联邦压缩机协会主席】


        10月30日,前往由我会、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共同投资运营的顺德优品(俄罗斯)展示中心调研,听取了展示中心俄方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具体要求。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第三届中俄机械工业创新论坛”,论坛由一场圆桌会议、四场行业会议及两场特别会议组成。围绕“中俄石油天然气行业合作热点问题”、“中国电力工程设备及电力组件的应用”、“工程机械采购成本优化方案”、“俄罗斯包装市场要求及趋势,经营理念在俄罗斯市场的运用”、“从中国进口为物流及国际贸易其他方面带来的新机遇”和“企业VR(虚拟现实)领域的新发展”等议题,俄罗斯工程师联合会、国家工程机械租赁商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等行业代表就以上中俄双方关注的行业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增速在中国前十大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位。其中对俄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自俄进口主要集中在原油、煤、锯材等能源资源类产品。据海关总署今年1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1070.56亿美元,同比增长27.1%。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479.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预计今年全年双边贸易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有望超过1200亿美元。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的举办旨在通过产业链方面的合作提升两国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为中俄两国区域及企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