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Overseas Economic and Trade Zones

Confirm
Cancel
x

Ok
x
Sign into your account
Member ID or Email
Join Free

shanghuidongtai

Home >News >CCCME News > Content

中法经济峰会在京举办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Publish Time:2019-11-07 00:00:00 Source:CCCME

中国商务部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于2019年11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主办中法经济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峰会闭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提升发展的内外联动性,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惠及其他国家和人民。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欧关系,愿同法国和欧洲一道,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构建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政策环境,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我们要开拓创新,加强中法发展规划对接,营造双向开放、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培育合作亮点。要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国总统马克龙高度赞赏中国对外开放,法国和欧洲也要对中国开放市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为他们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法中、欧中要在应对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等方面加强协调合作。马克龙总统也对中法企业家委员会在推动中法经贸关系、促进中法企业合作、相互了解商业环境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峰会开幕环节,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季先峥副司长、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国库总司杜蒙副司长、中国银行刘连舸董事长、施耐德电气集团赵国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分别致辞。
在专题讨论环节,24位中法发言嘉宾围绕开放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核能合作等四项议题展开讨论,不仅为双边合作凝聚共识,也为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中法智慧。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刘春副会长主持了第一、三议题的专题研讨。
       中法经济峰会由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协办,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法中委员会共同承办。中法两国政府部门及先进制造、农业食品、生物医药、金融服务、跨境电商、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近300名代表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