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平台

Event Platform

郑超副会长出席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1-10-20 分享:

  10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外事办、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临沂市隆重召开。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老挝、日本、泰国、韩国等国驻华外交官,以及来自国内外的30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机电商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受邀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代表商会在首届RCEP区域(山东)合作高峰论坛上致辞。

郑会长指出,RCEP正式签署是我国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开放成果。RCEP的正式签署对于山东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将会成为山东参与的突破口。

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博览会是山东省政府为全面推进《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和《山东省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2年)》组织策划的进口题材博览会,展会主题为新格局、新平台、新贸易、新机遇,设置RCEP国家馆、RCEP品牌商品馆、优质进口商品馆,展览面积共计2.5万平方米。 

博览会期间郑超副会长还出席了临沂市委王安德书记的专场会见,并带队调研了临沂供应链服务龙头新明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