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冶金矿产装备行业:俄乌危机或致我冶金设备出口土耳其放缓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2-11-08 分享:

据我国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冶金设备出口土耳其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283%,但未来一个时期开拓土耳其市场将面临更大难度。土耳其是欧洲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其产量位居世界第七,但目前面临较大挑战。土耳其70%至80%的生铁都来自乌克兰,俄乌冲突爆发后,受全球能源及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土耳其钢铁生产成本大幅上升。此外,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严重影响了土耳其钢铁的出口。成本上升、市场萎缩,迫使不少钢铁厂不得已考虑减产。这对我国冶金企业来说,未来一段时期,土耳其市场开拓难度将加大。今年3月,由中钢设备有限公司承建的土耳其Kardemir1#高炉大修项目成功点火烘炉,业主口头表示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今年6月,中工国际签约生效土耳其ETI MADEN集团硼铁合金冶炼厂项目,项目内容为向业主提供硼铁厂工艺设计和硼酸干化转炉及硼铁冶金电弧炉系统(SAF),并提供安装调试的现场指导服务。(机电商会 冶金矿产装备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