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突发!阿根廷河道双向瘫痪!85000吨散货船失控撞桥

来源:环球慧思外贸资讯 时间:2024-02-05 分享:
据阿根廷海事媒体Paraguay Fluvial消息,当地时间28日,散货船“En May”轮撞上连接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根廷北部恩特雷里奥斯省的大桥,船身遭受严重损害,导致巴拉那河航道关闭。

船视宝的信息显示,“恩梅”轮载重吨85000吨,悬挂利比里亚旗,建于2017年。该船2023年12月23日从越南蒲迈出发前往阿根廷圣洛伦索。据悉,圣洛伦索港承担着阿根廷大部分的大豆、玉米、小麦和高粱出口。


据当地政府公布的消息,事发时“恩梅”轮空船航行,由于船舵发生故障,导致船失控,最终撞上大桥。

Pole Star提供的AIS数据显示,En May于周日晚上21:00点左右与西南侧的桥塔相撞,当时排队从桥下通过,航行速度约为10节。

据海外媒体视频显示,“恩梅”轮航行过程中慢慢失去控制,最终撞上桥柱。左舷遭受了大面积的破坏,在左舷船头的水线上下出现大洞。


萨拉特紧急应对和气候变化协调主任埃米利亚诺·里贝拉斯表示:“这艘空载的货船正驶往圣洛伦索港,由于船舵损坏而失去控制,撞上了大桥的一根支撑柱,没有造成任何重大危险。在接近大桥之前的片刻,船只擦碰了一根柱子,右侧出现裂缝,但没有沉没的风险。

据阿根廷律师事务所Vega&Co的风险警告指出,目前还没有关于该事件造成污染的报告。

这起事故阻断了巴拉那河上的双向交通。巴拉那河是连接阿根廷谷物出口码头和国际市场的重要动脉。

根据船讯网的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1月31日11:27,“En May”轮仍停留在桥下,并阻塞着交通。


阿根廷海军警卫队正在努力调节海上交通,预计两艘拖船将把这艘船舶拖移到安全位置,从而恢复航道通行。

据悉,“En May”轮由纽约的福茂集团管理,入BV船级社,并加入了UK P&I英国保赔协会。该船的PSC检查记录显示,自从它从日本大岛造船厂交付以来,没有任何滞留记录。

福茂集团Fourmal Group是一家散货船船东,该集团目前没有回应这一事件的相关信息。



目前,被撞的大桥上的车辆和铁路交通仍保持畅通,但河道的交通受阻。萨拉特-布拉索拉戈大桥横跨巴拉那河,连接布宜诺斯艾利斯首都与阿根廷的恩特雷里奥斯省,并最终连接到乌拉圭和巴西。

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的巴拉那河是一条繁忙且事故频发的航道。

这条河道很长,且由于其河道曲折且多急转弯,散货船需要航行36小时才能抵达上游的圣洛伦索(San Lorenzo)港或洛萨里奥(ROSARIO)装载粮食。此前也曾多次发生事故。

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的具体原因,但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