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是哪里?

来源:浙江外贸群 时间:2024-01-18 分享:




2023年,中国电动汽车出口成为对外贸易的一大亮点。其中东南亚地区是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据泰国新能源汽车协会的统计,2023年泰国电动汽车注册登记量年增长约690%,其中大多数为中国品牌汽车。国际化、高品质、高性价比成为中国电动汽车受到泰国消费者欢迎的重要原因。 
根据泰国汽车协会的统计,2023年中国品牌在泰国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七成至八成,泰国消费者普遍喜欢中国品牌电动车的造型、高科技感以及高性价比。 

2023年泰国电动汽车总登记量约7.6万辆,占汽车登记总量的12%。其中全年销量前四名均为中国品牌,前十名中,中国品牌占据了8个席位。 



泰国新能源汽车协会会长 格里萨达·乌达莫:2024年中国汽车品牌对泰投资将持续增长,名爵、长城、比亚迪、长安、哪吒等中国品牌,前在泰国市场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4年将有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泰国市场,加上泰国政府持续推进促进电动汽车普及措施,泰国政府、企业积极响应,泰国电动汽车市场将更加活跃。 



东南亚网约车及外卖服务平台Grab总经理:泰国人非常认可中国电动汽车,所以我们决定引进中国的电动汽车,除了鼓励网约车司机使用电动汽车外,我们还推出电动汽车租赁服务,能有效地增加电动汽车使用率。 



泰国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也使得普通消费者对使用纯电动汽车的信心和需求有所提升。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4年泰国纯电动汽车销售量将达8.5-10万辆,同比增长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