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Overseas Economic and Trade Zones

Confirm
Cancel
x

Ok
x
Sign into your account
Member ID or Email
Join Free

shanghuidongtai

Home >News >CCCME News > Content

中意企业家委员会召开中方理事单位年中会议

Publish Time:2019-08-09 00:00:00 Source:CCCME

8月6日下午,中意企业家委员会中方理事单位年中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举行。商务部欧洲司季先峥副司长出席并发言,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在总结企委会工作近况的同时,实现了企委会深入地方、联系西部的重要突破,探索出一条服务地方工作,参与地方建设的新途径。

会上,刘春副会长代表中方秘书处作了企委会工作汇报。她回顾了上半年企委会相关工作并对下半年拟开展的工作提出规划及建议。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中国银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等8家理事单位的代表纷纷发言,积极分享对意合作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问题挑战,也对企委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欧洲司季先峥副司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企委会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企委会应继续为中意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他强调企委会各理事单位应善于调动各方资源,大胆思考、集思广益,充分发掘意方企业在技术、产品、品牌的相关优势,按市场化规则开展合作。他还勉励企委会应加强同地方、特别是中意产业园区的合作。

其间,中方理事单位参加了中外知名企业与青海企业对接会。会上,来自国内外企业及青海省内企业分别介绍各自发展情况、在青主要业务情况及合作商机。企委会与会理事单位表达了参与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热情和信心。企委会团组一行还赴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参访考察。代表团调研了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并在展示中心听取了相关企业的业务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