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EN

印度维持电动汽车进口税 或推迟特斯拉(TSLA.US)进入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 时间:2023-12-15 分享:

印度政府表示,目前没有考虑降低进口电动汽车的关税,这一立场可能会推迟特斯拉(TSLA.US)进入印度市场的计划。

印度商工部副部长Som Parkash周三晚些时候对议会表示:“目前,没有提议豁免当地的增值成本,也没有提议对印度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提供补贴。”

Parkash表示,在政府推动“印度制造”的现有政策下,旨在鼓励国内外对电动汽车行业的投资。政府在2021年推出了一项31亿美元智通财经APP上个月报道称,考虑到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政策,如果跨国公司最终承诺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就可以以优惠税率进口电动汽车,印度政府的声明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转变。

特斯拉和印度之间的谈判可能再次陷入僵局。早些时候,双方陷入了长达一年的僵局,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推动特斯拉在当地生产汽车,而特斯拉CEO马斯克则寻求降低税收,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首先销售在其他地方生产的汽车。

尽管此后他们恢复了对话,马斯克甚至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在莫迪访美期间在这个南亚国家进行“重大投资”,但这些计划现在可能会推迟。

此前报道显示,印度和特斯拉即将达成一项协议,从明年开始在印度销售特斯拉汽车,并在两年内建立一家工厂。

印度贸易部长Piyush Goyal上个月参观了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他表示,特斯拉计划今年将从印度购买的汽车零部件增加近一倍,达到1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