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会

About Us

商会简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简称“中国机电商会”或“商会”)成立于1988 年,是服务于中国机电产品生产和进出口贸易、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及相关活动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机电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 万余家,涵盖产业领域广泛,产业链供应链完整,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现设21 个行业分会、1 个专家委员会和6 个专门委员会。
  • 1988
    机电商会,成立于1988年6月
  • 5A
    被民政部评为5A级社会组织
  • 10000+
    会员数量

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机电商会与全球主要国际行业组织和大型跨国集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和联系机制,打造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对外投资促进、国际产业合作、法律服务及展览展会等多个得到业界高度认可的品牌服务项目,已成为机电产品进出口、对外投资合作的桥梁与平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机电行业对外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2012 年6 月,中国机电商会被民政部评为中国最高等级5A 级社会组织;2015 年12 月、2021 年12 月,中国机电商会两次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商会架构

商会文化

  • 使命
    促进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与合作,维护公平竞争,服务企业国际化能力建设和国际竞争力提升,推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与合作的结构优化和升级发展。
  • 愿景
    努力把中国机电商会建设成为我国外经贸领域最具影响力、机电行业最具代表性,服务体系健全、服务手段先进、服务品牌确立、服务产品多元化、商会运作市场化并具有全球性影响力的国际一流行业组织。
  • 发展思路
    坚持以促进中国机电产业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中心,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倾力打造高效、精准的服务体系; 坚持“市场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方向,创新服务理念、手段、流程和效果评价,建立科学、规范、高效、务实的管理机制; 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并举”的原则,建设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团结协作、善打硬仗的一流工作团队。

商会实力

1988
成立时间
10000+
会员数量
21
分会数量
1200+
机电细分行业数
2600+
机电产品编码量
140+
日常联系外国驻华使(领)馆
170+
日常联系中国驻外使(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室)
120+
国内外合作商协会
40+
国内外合作展览公司
23
国内外合作律所
200+
国际展览(年)
60+
会议培训论坛(年)
50+
法律应诉会(年)
300+
机电云网访问量(万/年)
50000+
国际采购商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