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Double carbon service

国际绿证I-REC服务平台

时间:2023-09-26 分享:

为服务企业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商会)在碳中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于20237月正式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核证的国际绿证I-REC服务平台(以下简称I-REC服务平台)。I-REC服务平台由商会联合上海祺鲲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祺鲲科技)及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德勤)共同打造,可为相关企业提供稳定、可溯源、最低环境支付成本、符合ESG审计标准且由审计机构认证的I-REC国际绿证交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绿色转型中的减碳难题,有效构建绿色供应链和可持续发展体系。

国际绿证拥有国际认可度高、市场流通性强、应用场景广泛等特点。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商会推出的I-REC服务平台具有以下优势:

1、大批量、稳定供给。I-REC服务平台的后台连接了国内2000多家、涵盖风光水等多类型的可再生能源电站。电站方包括央国企电站、民营电站、多家世界500强能源集团等,与项目业主签订5年以上的长期合约,最大限度保障I-REC绿证资产的长期稳定供应。

2、溯源报告确保绿色环境权益清晰无风险。服务平台采用技术核证模式,依托祺鲲科技的智能物联技术实时捕捉碳资产动态形成过程,绿色发电数据自动批量化上链、核证及生成标准化、可计量、可追溯的国际绿证。企业通过服务平台购买I-REC国际绿证时,可获得一份完整的国际绿证溯源报告。在进行年度ESG合规审计、绿色供应链构建或欧盟CBAM履约等场景下,通过溯源报告可查询到购买的I-REC 国际绿证对应的电站信息、签发信息及绿色电量信息等,确保绿色环境权益清晰无风险。

3、德勤认证确保合规。德勤中国既对I-REC服务平台的绿证产生过程及合规性进行质量校验并提供证明,同时对国际绿证溯源报告进行第三方鉴证,确保服务平台生成的国际绿证资产的完整性、准确性及可溯源性。德勤作为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是全球最大的ESG审计机构,具有丰富的国际绿证相关检查与鉴证领域的专业优势,可有效保证绿证符合国际最严苛ESG审计标准,解决企业因绿色权益的合规和溯源问题产生的疑虑和困扰。

4、高时效、价格优惠。I-REC服务平台通过技术手段与I-REC官方注册登记系统直连,自动批量化绿色发电数据上链及核证,帮助可再生能源电站提升60%以上的I-REC绿证资产开发效率,大大缩短了流程时间。通过实时监测数据,对应数据可随时按需签发、打包组合生成高时效性、高性价比的I-REC绿证资产,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电产品出口国,商会会员以出口型企业为主。会员企业在国际贸易及合作中面临日益严格的ESG 监管政策和低碳或零碳需求,国际绿证是国际上认可度及通行度最高的碳减排产品。但许多企业自行提供的双碳咨询报告和零碳认证时常不被认可,主要根源是所购买的国际绿证存在数据不真实、权益重复计算和绿证年限无法追溯等问题。商会服务平台的国际绿证依托技术核证,确保每一张I-REC绿证的真实性、唯一性、可溯源性,可以用最低的环境权益支付成本以及100%的确定性满足符合国际标准的ESG合规审计。

未来,中国机电商会将继续推进国际绿证I-REC服务平台的建设,不断丰富平台功能,与更多可再生能源电站签约,助力会员企业实现零碳化生产及认证,促进我国机电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欢迎联系商会碳中和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咨询详情。我们将在了解您的需求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跟踪服务。

岳靓、赵梦源 010-58280866/867

                     


 

国际绿证I-REC服务平台官方网站:https://www.irecstandard.org/

平均完成服务周期:即时响应

服务流程:

1. 通过商会官网、公众号等官方信息了解详细服务内容;

2. 在线或电话咨询商会工作人员了解详细情况并提出绿证种类及交付周期等需求;

3. 与商会直接签署购买协议;

4. 按照约定交付日期完成绿证核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