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合作

Industrial Cooperation

  • 政策沟通平台
    着力打造政府与企业间的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与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外交部、国资委等政府部门的联系,实现国家发展战略、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和市场导向在商会平台上的有效交流与互动。聚焦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为企业提供提升全产业链国际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争取政策支持,引领行业发展。
  • 全产业链合作平台
    商会近万家会员涵盖中国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机电外经贸领域相关的生产制造、贸易流通、工程建设以及物流及金融、法律与保险等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领域广泛、产业链完整、供应链丰富。同时,借助商会多年积累的国际资源和承担的多双边工作机制,可以在商会平台上为不同环节企业提供产业链合作所需的信息交流、商机对接、第三方市场开拓等服务。
  • 企业咨询服务平台
    依托商会专家委员会,提供涵盖企业国际业务相关的战略、管控模式、国别或区域规划、项目规划与策划、设计、咨询、融资、法律、保险、物流、建设、运营、评估等全方位的行业咨询和对接服务;提供市场化、社会化、国际化的项目评估(包括但不限于政策评估、技术评估、经济评估、风险评估等)、会计税务筹划、知识产权认证等服务;为企业开展第三方合作提供咨询和策划服务,为境外企业来中国投资合作提供咨询和策划服务;开展相关企业和机构的交流、研讨和合作,组织企业及相关方政策宣讲、业务培训;针对行业重大问题主动研究提出建议,为商会日常项目行业备案、支持函受理和项目协调事项提供专家咨询服务。
  • 国际标准、规范和机制建设平台
    发挥商会及专家委员会的行业引领和服务促进作用,服务企业更好地对接国际标准和规则体系,提升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在国际标准规则领域的参与度、融合度和话语权,降低经营风险、提升国际化能力水平,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以中国境外经贸园区建设与管理标准化工作和中国对外投资合作ESG标准化工作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国际标准、国际行为、国际规范、新机制建设的行业平台,通过推广理念、制定指南和(团体)标准、提供咨询和培训等全面服务,助力我国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
  • 国际组织(机构)多双边产业合作平台
    用好商会承担的政府间多双边机制和双边投资合作工作组机制服务职能,强化与100多个国外社会组织和企业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依托专家委员会专业优势,推动与联合国相关机构、世贸组织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务实合作,积极推荐企业参与相关合作项目,拓展企业参与国际机构项目的空间和价值效应,提升企业及业务的国际影响力。
  • 国际产业合作大会
    面对新的国际形势下企业不断增长的对外经贸合作需求,通过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等新方同业组织合作,以在新加坡共同举办的“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中国机电产品(新加坡)品牌展览会”的方式,将全球优质咨询、设计、法律、金融等领域资源与中国企业的建设和投资优势结合,搭建促进对外投资合作领域的新型民间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中外企业合作开发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