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郑超常务副会长出席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数据湖生态与智能峰会”活动

时间:2023-05-22 分享:

5月19日,中国机电商会郑超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出席在天津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数据湖生态与智能峰会”活动并致辞。本次峰会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机电商会为指导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树起,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中国华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继军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郑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机电商会高度重视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合作,在刚刚结束的2023新加坡国际产业合作大会上,商会将数字驱动作为大会五大主题之一,邀请中新两国领军企业高管进行研讨,交流了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思想。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包括《让数字经济为对外投资合作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内的27期公益大讲堂活动,促成会员企业间围绕数字经济开展了务实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机电商会愿意积极发挥行业平台作用,促进产业链企业挖掘数据价值,助力我国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峰会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背景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的探索以及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加速形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良性互动的发展新格局等议题展开。来自中国工程院、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单位的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峰会并做了精彩的交流和分享。
在津期间,郑超还赴商会重点会员企业中环天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公司总经理崔文军等围绕企业当前运营情况及国际市场拓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