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News & Information

走进大国重器 感悟中国力量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3-05-11 分享:

机电商会-通用技术机床公司

党建共建暨“五四”主题团建活动



5月6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通用技术机床公司联合开展“走进大国重器、感悟中国力量”党建共建暨“五四”主题团建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走进工厂车间,开展调查研究,并借助共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

五四运动的背景是当时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都受到外国势力的控制和压迫。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进步的学生和知识分子开始反思中国的命运,呼吁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科学文化的兴起。


走进大国重器,感悟中国力量

通用技术集团总工程师、机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毅,副总经理李敢;通用技术天津一机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华青,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陈耀;通用技术天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福,副总经理刘玉民,总会计师桂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会长刘春,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永强等出席活动,双方单位50余名党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唐毅介绍了通用技术集团组建机床公司的背景及成员企业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机床产业“十四五”期间的战略方向。他表示,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沈阳机床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技术和粮食一样,靠别人靠不住,要端自己的饭碗,自立才能自强,”,积极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勇扛振兴我国机床产业发展的大旗,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改革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将持续夯实发展基础,聚焦机床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未来机床公司能够用好商会平台,加快“走出去”步伐,实现新的突破。李敢介绍了我国机床行业发展脉络和机床公司核心产品。

刘春回顾了机电商会与通用技术集团紧密合作以来的良好关系,介绍了机电商会党建及主要业务开展情况,表示,今天的共建活动是年轻干部走出办公室、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的难得机会,对于积极应对新形势、破解发展新难题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两家单位的党团员青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商会愿依托多双边机制、展览等资源渠道,更好地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服务。

通用技术天锻公司是中国液压机行业领军企业。在天锻公司参观期间,刘国福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希望在高质量推动公司业务发展的新阶段,进一步借助商会的平台和渠道优势,聚焦重点国别和项目,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步伐。党团员青年深入公司总装部国际车间、重装车间学习,详细了解液压产品生产流程和工艺等,并与天锻公司的青年热烈交流。

机电商会



通用技术天锻公司


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是我国机床工业“十八罗汉”企业之一。在天津一机参观期间,纪华青围绕企业历史,详细介绍了我国机床行业的发展历程。团员青年们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视察一机时的机床,深入加工车间、装配车间,深刻感受到中国机床行业从积累到开拓、从传承到创新,一路风雨兼程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壮阔历程。


参观毛泽东主席1956年视察一机时的机床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全体同志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汇聚起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强大青春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员企业简介:

通用技术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三个核心主业,在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领域,拥有高端数控机床、精密工量具行业的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


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管理机床板块8家企业(包括机床研究院、沈阳机床、大连机床、齐二机床、哈量公司、天津一机、昆明机床、天锻公司),为国内机床行业中产品种类最多、服务领域最广、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提供高端核心装备最多的行业龙头企业。


通用技术天津一机成立于1951年9月,我国机床工业“十八罗汉”企业之一,重点发展齿轮加工机床、平面磨床、机床再制造及产业链延申产品,形成齿轮加工装备数控化、系列化、成套化,现为我国齿轮机床标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通用技术天锻公司是中国液压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聚焦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成形工艺为中心,延伸产业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交钥匙工程和“材料—工艺—模具—装备—制件”整体解决方案。2023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EN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机电产业生态圈资源
欢迎您来  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