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平台

Event Platform

机电商会与己任律师事务所在京联合举办 “CPTPP与CAI中的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及应对策略”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时间:2021-10-18 分享: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形势下的风险与挑战,深入了解CPTPP和CAI关键条款对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重要影响及应对措施,10月15日,机电商会与己任律师事务所在京共同举办“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与中欧投资协定(CAI)中的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及应对策略”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立余、中国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原司长洪晓东、己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菁、怡安集团大客户执行总监李月印等11名业界资深专家围绕当前各方高度关注的“双循环”新格局下企业转型升级、风险防控与“走出去”模式创新等前沿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与参训人员开展互动交流。

机电商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超简要介绍了商会国际产业合作机制建设情况。并指出,在推进对外投资合作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过程中,举办本次前瞻性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对外贸易及对外投资合作类企业在我国申请加入CPTPP及CAI协定生效过程中,识别风险、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中国中铁、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机公司、晶澳太阳能、美的集团、澳柯玛等3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培训。己任律师事务所政府事务高级顾问席革联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普遍赞赏培训内容前瞻性强、针对性强、信息量大,组织务实高效,对于企业在新时期发展格局下,扩大对外贸易开放、推动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未来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将继续以“行业高端智库、企业服务之家、产业合作平台”的职能定位,围绕企业需求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专业化培训,为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开展合规经营提供优质服务。